言七

随心而写

第十六章上

【基本全是剧版台词】

“天帝陛下,您,还想利用我为您做些什么吗?方才,你和穗禾的对话我全都听见了。你还想让我再为你做些什么吗?或者,再..再去帮你杀谁吗。”

“觅儿,你听我跟你说,你不要这么跟我说话,我会害怕的。”

“该怕的人是我吧。我现在已经尸骨无存了,我的每一分每一寸,我都被你利用干净,我现在没有任何利用的价值了,你可以放开我了,真的,我求你,我求你放了我好吗?”

“觅儿,你看看我,你仔细地看看我,我爱你,我是真的爱你,你不要怕我,不要丢下我。”

“你根本不爱我。从一开始你爱的只是你自己,你只是骗我说你爱我。你骗爹爹说爱我,你骗芳主们说爱我,你骗全天下的人说爱我。只是你骗到了最后,你骗得连自己都信以为真了,但是你根本不爱我。你根本不爱我!”

“我便是傻,也不会傻到如此地步。你从一开始接近我。只是因为我是旭凤身边的人。你想一探敌情。后来,你怀疑我是水神之女,直到天后寿宴的那一日,你看到我变出冰雹,你就更加确定我是水神之女了。还有那日,爹爹领我在北天门外。你明明看到了我爹爹。可你却假装看不见他,为什么?你利用我不懂情爱之事,诱我说出喜欢你的话。你为的就是让爹爹相信,我喜欢你。因为你害怕,你怕爹爹撤销我们的婚约,因为你害怕失去爹爹强有力的后盾。你想让爹爹跟你一起对付旭凤,对吗?你任由我出入栖梧宫,你任由旭凤来看我,你为的仅仅是用我拖住他。你送给我魇兽是为了监视我。你早就知道爹爹是为谁所杀,而你,你不光是一个布棋的高手,你更是一个赌徒。大婚那日。你就下了一个赌注。你赌的,你赌的就是旭凤会闯进来。你赌的就是我会杀了旭凤,对吗?什么十万天军,什么都没有,你只有一个赌注,那个赌注就是我。我只是你的一个筹码,我只是你的一个筹码而已。你真的太可怕了。你是如何做到的?你如此步步为营,分毫不差。你可以让全天下的人,皆沦为你的棋子,都被你利用。可是,你还让全天下的人都以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干净、最善良的人。是你..是你让我亲手杀了我最爱的人。是你让我杀了凤凰,是你让我杀了那个,杀了那个最爱我的人。你如今已经是天帝了。你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现在六界上下都仰慕你、敬佩你。你还想得到什么?我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凤凰,可为什么你都不许?如今,凤凰已经不爱我了,他恨我。他如今就要与我的杀父仇人成婚了。我恭喜你,你想要的都得到了。我求求你,放过我。我求求你放了我好不好?”

“觅儿,我如何能放了你,觅儿,我如何能放了你,我爱你。我爱你爱得痛不欲生,爱到无法自拔。我所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那也都是为了你。我看见了你的梦境,梦中,你和他,你们两个缠绵悱恻,你可知道我当时的心情?我恨不得当时就挥剑自毁元神。我从来都没有奢求过什么,直到我遇见你。是你,是你让我卸下了所有的防备,是你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只有你,只有你,我是绝对不会放手过去的!过去的种种告诉我,若是想捍卫住我所爱的人,我必须忍耐,我必须变强,强大到让所有人都臣服于我。我做到了,觅儿,你留在我身边了。虽然你三番五次的去魔界找他,但是只要你能留在我身边,我都可以视而不见。后来,后来你去的次数少了。你甚至,你甚至答应和我完婚。你可知道那时我有多开心。我甚至在想只要能与你完婚,只要能与你携手一生,即便是让我放弃天帝的位置,我也心甘情愿。”

“够了,你根本不懂得,爱是什么,你永远不配得到爱,请你不要再亵渎爱这个字。从今以后。你说的任何一句话。我都不会再相信了。”

“觅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可以不相信我,你可以不爱我,你甚至可以恨我。但是但是你绝对不能离开我。”

“你没错,错的是我。错的是我。我错的实在是太离谱了。”

说着,锦觅便从胸口处拿出一片流光溢彩的鳞片。那是龙鳞,应龙龙鳞,九姝认得。眼见着锦觅将龙鳞高高举起,又轻轻地丢下,连同润玉的真情与付出,一道丢下。

就在龙鳞将要落地的时候,一道灵力将龙鳞轻轻地托起,缓缓的落到九姝的掌心。

  

 我:虽然台词我看着很气,但演员演的是真好!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