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随心而写

第十六章下

九姝走到他们身侧,面色冷凝。“本神,本不该出现,可本神一忍再忍,终是忍无可忍。”

“水神仙上,试问,你可会为了一个自己不爱的人,自愿送出半数的天命仙寿?你可知血灵子一术,原本效果未明,可润玉呢?他明知未必能救你,明知自己成功与否都会于自己有害,执意施为....润玉何止是送给你半数的天命仙寿,他分明是拼着自己的整条性命,要救你。”

“住嘴!”

润玉正要上前,九姝却用龙鳞设出屏障,润玉正欲化解,九姝却借屏障被化解的时机,趁润玉不备向润玉撒了一大把药粉。而后又用龙鳞设了结界将润玉保护起来。

“这药药效于你来说不会太长,类似人间的软筋散罢了。今日我要说的话,无人可拦我。”

“水神仙上,你究竟是凭什么,以如此大的恶意揣测润玉?”

锦觅红着眼,高声喊道:“你在这里,你也听见穗禾的话了不是吗?”

“水神仙上真是,呵,天真至极啊。莫不是水神仙上以为,评价一个人的行迹,便是要看那个人的敌人对他的评价,如此便足够了,便是全部吗?仙上何以凭着几句不知几分真几分假几分隐瞒的话便将自己与一个人的过往全数否定,何以认为他处处算计你?试问,证据呢?证人证物何在?”

“我...”

“水神仙上不必回答我,听闻仙上生来天真懵懂,不懂这些,亦非全算你的过错。可是,仙上最让本神吃惊的便是,仙上不曾问润玉一句,那是不是事实?可有何原由?如此不容分辨,说到底,仙上是在心底里不愿意相信他,不是吗?而仙上最令本神大开眼界的便是,水神仙上借由那女子递给你的借口,顺势而为将一切过错推到润玉身上。什么叫做是你让我杀了我最爱的人?润玉可是拿刀逼着你去刺你那心上人?你与那魔尊若真是一对爱侣,何以轮得到外人破坏?究其根本,必是你与心上人之间原本就有隔阂,原本就有大仇恨,否则何以逼得水神能下杀手?而仙上却不曾反思自己是否有何过错?与魔尊之间是否存有问题?一句是你让我杀了凤凰,将自己推卸得一干二净。”

“再有,当今天帝,绝非水神所说的凭着一个充满未知和不可控的所谓筹码赌赢,才成为天帝。权位争夺向来不是儿戏,水神何以视之如儿戏?润玉自幼受荼姚虐待、生父算计冷待、天界上下皆随上意,是以润玉内敛,与人交往须设心防以保全自身,是以璇玑宫冷清。而后天帝为拢权势灭龙鱼族、荼姚杀润玉生母暴露,润玉知晓着一切后,动心忍性,欲报家仇、为护苍生,运筹帷幄、筹谋千年,方有九霄云殿之上众仙臣服。与水神仙上为父报仇一般称得上名正言顺。且,润玉之帝位,乃天地所认同,是为天道,亦是正道。诚然,或许润玉确有欺瞒,但水神自身并不无辜,何以理不直气却壮,将一切归罪于润玉一人?水神良心何在?”锦觅较刚才神情愈发悲痛,浑身发抖。九姝见此,终是压制住自己的怒气。

“罢了,本神不欲再多言,水神仙上能去思索多少我亦不在乎。可若本神再听闻水神无凭无据诋毁天帝,那么即便,本神长水神六万余岁,亦不在意以大欺小”

锦觅听罢,终是摇晃着身形,失魂落魄地离开。

润玉却早已散了药性,施法收回屏障,道:“我竟不知,你何时知晓我的过往。”

“省经阁内对太微与荼姚的记载并未加密。”

“原来...如此。”

  

小剧场:

  润玉:为啥你能用我的逆鳞!?

        九姝:和你能一下子认出来我的灵力原因一样呀。那天用五行术,有些许应龙气息残留在我身上。所以我能用你的龙鳞。

        清光:师父你糊涂了,这是重点吗?

        九姝:重点?啊!为啥你逆鳞被拔也不告诉我?

        润玉:我以为你把脉把出来了。

        九姝:....你亏损的厉害,暗伤又多,又有血灵子,我以为...算了,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得调一下药方。你且等着。

        润玉:你记得别那么苦哇

      九 .跑得没了影.姝:.....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