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七

随心而写

第十七章

 那夜后,九姝许久不曾见到天帝,心下暗叹:终究是自己乱了分寸,越了界限。只是,自己并不悔。

 虽不得见润玉其人,九姝依旧为润玉制食膳,翻看润玉的脉案,余下的时间,多是潜心修炼。

 邝露曾问九姝,到底发生了何事,九姝笑而不语。

“师父,你最近怎么了?如果你不想待在天界了,我们就回凡间吧。”

“不到时候。若是要离开,便要去见他。可他不愿见我,我如何拜别。况且,我还不曾想离开。”

“那是天帝陛下与您有了矛盾?那您为什么日日为他做膳食?从前师父也不曾日日为陛下做这些事。”

九姝放下手上的事情,温和地看着清光:“无非是想提醒他,我一直在此罢了。”

“我不明白。”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凡事要用心看。不相见,不意味着对方想要自己离开,反而,或许...或许对方并不愿自己离开。且不论他如何想,我只是要告诉他,我与他为友,愿意为他在此罢了。”

“所以陛下不见师父,也不赶师父走,至少是不愿意师父离开的,对吗?”

“我便是这样理解的。”

那夜后润玉便对九姝避而不见。亦刻意回避对当夜的回忆。一日清光为润玉送去膳食,又留下了一颗梦珠,其中赫然是九姝与清光的对话。

润玉看过后问自己,若从前自己执着的一份不会被离弃的陪伴,为何非要是锦觅,非要是情爱?邝露立誓愿意一生追随自己。长夜孤寒,魇兽不通言语,却也一直陪伴身侧。鲤儿时时来信,说一些修炼的趣事。九姝与自己相识不久,可他们彼此交付信任。反观自己对锦觅,几分是爱,几分是执念? 


几日后,水神私离天界,往花界。

翌日传来天帝出兵花界,收复花界的消息。

天帝诏告六界,蛇仙彦佑携水神逃婚,花界芳主教导失职,且助水神隐瞒行踪,有失为臣之道,即日起封闭花界,待水神回归,再行处置。


润玉回天,九姝求见润玉。

九姝正要行礼,润玉却道:“不必行礼。”

九姝心领神会,‘陛下’二字方要脱口而出,便被主人急忙收回。九姝笑道:“润玉仙,且让我为你诊脉,岐黄仙官说你最近的脉象似与往常大为不同,似有变化、却又潜伏于内。”

“我近日,六识五感恢复得很快,与从前已是相差无几。”

“这是好事,你那天命寿数,许是会慢一些,但大体上已是有好转。我为你换一换药方吧。”

“好。”

....一阵静默后,终是润玉先开口。

“近日,你如何?”

“不如何,日日勤勉修炼。”

二人对视,展露笑颜。

邝露在一旁,看着二仙相视而笑,亦抿嘴微笑,此情此景,尽显岁月之静好。

  

又是碎碎念:

我老是记着剧里有说润玉是万年孤独的命理(耿耿于怀的我)。润玉因为血灵子送了一半天命,那合该把这命理也送出一半,剩下一半。又有五行术弥补空缺出来的一半。综合下来润玉完全可能以后发展成一个万年热闹的命理。(润玉推翻太微暴政、做天帝时护佑苍生,是有大功德在身的!)

玉儿对锦觅的执念已经淡了很多,有九姝、邝露的推动,也有五行术的功劳,其实还有润玉自己本身其实很敏感,很清醒。我会这么觉得主要是看到润玉被穷奇反噬,和旭凤对峙那一段润玉的自白,大家可以去回顾感受一下。


其实我还挺想开个长篇,这个部分做一卷,然后让透透和玉儿先来个一眼万年的邂逅,然后开始甜甜的爱情故事,做第二卷。最后的最后,设计一下情节让润玉参与到九姝的故事(过去和未来)做第三卷。

但,我写东西的话爱一口气写完。这十七章就是三天里写的,不想断了再写。可我马上就要开学了,以后忙起来肯定不能碰这些,因为会刹不住车,所以只能想想😭😭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